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

試著摘要東田直樹對自閉症人士重複行為的解釋

我的日文不太好,可是我喜歡讀東田直樹的文章。他的文章句子簡單,文意清楚,看起來不太困難。因為他從自閉症人士的角度來解釋他的行為,他寫的文章非常值得跟大家分享。以下是他對重複行為的看法。摘自於「自閉症の僕の七転八起き」的第84頁「やめられないこだわり」。

停不下來的重複行為

要讓我的重複行為消失,必須要有一定的時間。硬是要我停止,是怎麼樣都做不到的。

這個重複行為,不管是處罰我也好,忽視我也好,讚美我也好,我還是停不下來。

我自己也想要停下來。

我想也有人是因為喜歡重複行為而持續做下去,我,還有大多數自閉症人士,是因為想停也停不下來,因此很痛苦。

怎麼做都停不下來的重複行為,只有靠時間才有可能消失。請繼續對我關心,對我保持信心,相信我總有一天會停止這個重複行為,我不會一輩子都持續同樣的行為。

總會有那麼一天,這個行為突然就消失了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本來一直持續的行為,突然不做了也沒關係。

苦惱的重複行為消失不見的時候,我是再高興不過的。

請不要過度責備無法停止重複行為的人。

因為想要我停止,當然會很注意我的行為,可是請不要因此而否定我的人格,也不要對我大聲斥責。

受苦的是成為重複行為的奴隸的我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